動圖帶你看,冬奧會的機器人大廚

Spread the love

本文僅用於學術分享,編輯浪道,版權屬於原作者,若有侵權,請聯繫刪除。

來源:網路整理

在冬奧會媒體中心,機器人既當廚子又當服務員,百分百做到了“無接觸”。據新華社報導,超過10種類型的智慧設備,將在3700平方米的智慧餐廳中,為來自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媒體工作人員服務。

一些已經體驗過的記者朋友對此讚不絕口,“這些自動化系統真的讓人震驚。”

智慧餐廳的主要設計人之一是上海交通大學機械與動力工程學院機器人研究所博導、副研究員閆維新。他研發中餐烹飪機器人已有15年歷史,研發出60款以上餐飲服務類機器人。

看這一排排正在不停翻轉的大鍋,就是“炒菜機器人”~它們的炒菜技藝都來自於我國的烹飪大師,就像是他們的“徒弟”一般。

通過學習“師傅們”的烹飪配料、灶上動作和火候把控,再由程式師將其標準化轉為代碼錄入到機器人的程式中,炒菜機器人就能一絲不苟的將這些錄入的美味佳餚製作出來…

且味道、火候、菜品的色澤基本上都很接近大師們的手藝了,不說色香味俱全,但起碼讓你看到後食欲大開,忍不住想嘗一嘗~

最重要都是,由於是採用程式控制,炒菜機器人的每一個步驟都不會出錯,也不會感覺到疲累…

換句話說,無論你吃多少次,出品的菜肴色澤和口感都能保持一致,完全不會出現這次炒淡了,下次炒鹹了的情況出現…這一點就很“機器”!

而除了炒菜機器人,還有智慧煲仔飯機器人…

當你點好餐後,機器人就會將事先準備好的食材砂鍋放入爐灶中,開始燜制…

更驚喜的是,還有混沌、水餃機器人!作為中國人餐桌上一道必不可少的美食,一盤熱氣騰騰的水餃代表了許多,不言自明~

當然,除了傳統中式菜肴,北京冬奧會主媒體中心的“智慧餐廳”還有西式機器人大廚…能夠製作出各種漢堡、意式肉醬意面等西餐。

如20秒就能製作出一個美味漢堡的漢堡機器人…一個機械臂主操控,其他機械手輔助,從製作到打包一氣呵成,這效率杠杠滴!

還有一個機器臂就可以操控數個炸鍋的炸薯條、雞塊機器人…平時去店裡吃要等好久,而在這兒,就算多個人同時點餐,也能一起出鍋~

而你需要做的,只需坐在餐桌旁掃碼點單即可,屆時完成後會有提示,你可以去視窗處自己拿取…

也可以靜坐在餐桌旁,等待送餐機器人通過雲軌將飯菜送到你的手中…

它會智慧識別你的位置,並優化路線最短時間到達,接著放下纜繩,像“電梯”一樣從空中緩緩降落,最終要飯菜送到你的手中…真·天降美食!

而當你吃飽之後,還可以在這裡來點冰淇淋作為飯後甜點…

或是品嘗一杯由機器人咖啡師為你現場製作的手磨咖啡…

甚至還有調酒機器人,讓你在這飯後能喝上兩杯…

別看它只是一個機械手臂,但卻能模仿高級調酒大師的手法,各種基酒、輔料之間快速切換、搖合…整個過程中完全不會灑漏。

調出的雞尾酒色澤靚麗,誘惑力滿分,試問餐前飯後,誰能拒絕這樣一杯光是看著就讓人心情愉悅的“美少女”?如果有,那一定是再來上一杯~

發佈留言

Main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