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L格式簡介

Spread the love

STL是sterelithography(立體印刷)的簡寫, 是標準三角片語言 。以.stl為尾碼的3D模型檔成為3D列印的標準檔,幾乎所有的快速成型機都可以接收STL檔案格式進行列印。當您保存STL檔之後,您設計的所有表面和曲線都會被轉換成網格,網格一般由一系列的三角形組成,代表著您設計原型中的精確幾何含義。很多三角形的面可以表現流暢的曲線,這就需要匯出高解析度的STL檔,但如此一來有些三角形會變得相當的小以至於機器無法察覺。這就需要我們將STL檔保存為合適的解析度。

水密性 – 3D列印要求STL檔必須是水密的。水密最好的解釋就是無漏洞的有體積固體。正如上面所說的原因,即使你的設計的固體已經創建完成了,很有可能在模型中仍存在沒有被留意的小孔。

STL錯誤 – 有時您要匯出STL檔案格式時,軟體會報告“錯誤”。這些錯誤並非發生在流覽階段,而是真實存在於該檔的對象中。有些軟體能幫我們修復STL錯誤,請留言魔猴網的知識堂,我們會再近期公佈一些軟體修改STL的辦法。

切片 – STL檔一旦創建,3d列印軟體就會將模型切“片”,存為一系列橫截面的檔,並計算出3D印表機的路徑和列印量,後面的工作就是3D印表機不斷地將橫截面層層列印、累積,直到模型完成。

層厚度 – 3D列印工藝一個重要的指標就是層厚度,一般來講,層越薄,精度越高,但消耗時間越長。層越厚,切片就越粗糙,有些小於層厚的細節,就有可能被忽略。這是個需要精心調整的一個參數。

3D列印材料 – 不同的3D列印技術使用不同的列印材料,常見的有:塑膠、光敏樹脂、石膏粉、蠟等,都可以選擇。支撐材料 – 每種3D列印技術都需要使用支撐材料來支撐模型的表皮。簡單說就是任何列印出來的幾何形體,都是一層層累積而來,一層建造再另外一層以上,有些形狀,比方說正方體,四周表面都自支撐,上面一面要列印成功,就需要使用支撐材料。

發佈留言

Main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