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適合小企業主的最佳3D印表機

Spread the love

隨著3D列印技術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小企業主開始意識到這種技術的價值和潛力。無論是用於原型製作、定制生產還是零部件製造,3D印表機都可以為小企業主提供極大的幫助。

然而,市面上的3D印表機種類繁多,小企業主該如何選擇呢?下面,資源庫將為大家推薦六款2023年適合小企業主的最佳3D印表機。

當我們為辦公室、實驗室、工作室或車間購買第一台3D印表機時,首先需要考慮的是易用性和客戶支援。只有滿足了這2點,才能更好地幫助企業節省金錢和精力。為此,我們選擇了市場上一些最易於使用和可靠的機器,他們擁有完整的硬體、軟體、材料和專業知識生態系統,可説明企業從購買的3D印表機中獲得最大收益。

Formlabs Form 3+

這是一款高精度、高速度的桌面樹脂3D印表機,適合小企業主進行小批量生產和零部件製造。該印表機採用光固化技術,可製作出高精度、高品質的3D列印零件。成型尺寸為145x145x185mm,可以使用多種材料,包括樹脂、彈性材料、工程塑料等。

Form 3+可產生光滑的表面,特別適合製作原型和概念驗證,而工程級材料使其能夠生產代替最終應用的零件並經得起工廠車間的嚴峻考驗。對於企業來說,Formlabs提供了Dashboard雲端管理系統,員工可以從任何地方上傳列印任務,和監控印表機情況。無論機器的多少,都能通過互聯網連接操控,輕鬆擴大印表機產量。

  • 使用工藝:樹脂列印(光固化快速成型,SLA)
  • 適合人群:建築師(模型),珠寶設計師(蠟模),產品設計師(高精度原型),牙醫(牙科模型),製造商(案例、模具)


除此之外,技術支援也是Formlabs的另一大優勢。在他們的網站上,可以找到一個包含深入指南、分步教程和網路研討會的資料庫。同時也可以升級基本保修服務,其中包括優先電子郵件支援、快速故障排除、即時培訓課程和遠端印表機運行狀況監控。

2023年,Formlabs推出了一種新的硬體和軟體解決方案,可説明使用者實現全天候列印零件。新的Formlabs Form Auto是Form 3+的硬體擴展,可自動從構建平臺上移除成品部件並將它們存放在存儲箱中,然後開始下一次列印。

UltiMaker S7

UltiMaker S7是一款功能強大的雙噴頭3D印表機,具有自動噴嘴升降系統和可更換式一體噴頭。該機器的構建體積是330x240x300mm,可以列印多種材料,包括PLA、ABS、PETG、TPU、PC、Nylon等。除了使用UltiMaker自身的材料還能相容任何協力廠商耗材,可使用的材料種類多達280種。

UltiMaker S7是S5的改進款,新增了不少功能,包括帶感測器的升級打印頭,集成式空氣管理器,PEI塗層的柔性構建板,同時使用了改進型自動平臺校正技術,使其比前代產品更加精確。

  • 使用工藝:塑膠列印(熔融沉積成型,FDM)
  • 適合人群:產品設計師(功能型樣本),製造商(固定裝置、案例、模具),教師(教具、模型),汽車行業(汽車原型)


S7同樣具有濕度控制和自動材料處理功能,如果耗材用完或開始列印下一個任務,需要用到不同耗材,材料站會自動切換到下一卷耗材。這使得列印過程更加便捷和高效。和Formlabs一樣,Ultimaker也有一套軟體系統:Ultimaker Essentials,它使各公司能夠將3D列印整合進現有IT基礎設施。此外,他們的電子學習平臺提供了豐富的教學視頻,涵蓋基礎知識到複雜問題,學習完還會頒發結業證書。

UltiMaker S7是自新公司由MakerBot和Ultimaker合併成立以來,在2023年1月正式發佈的第一台3D印表機,這也將是UltiMaker的新一代旗艦機。

Raise3D Pro3 Plus

Raise3D的Pro3系列印表機因其優質結構與精准穩定的列印品質,被冠以“小型工廠”之名。雖然Raise3D將它稱之為專業級3D印表機,但機器的耐用性、可重複性都很優異,可用於工業生產以及小批量生產,Pro3 Plus深受設計師和工程師的推崇。

Pro3 Plus與Raise3D的3D列印軟體生態系統相連接,其中包含了3D切片軟體ideaMaker,以及為使用者提供切片模版的開放式平臺ideaMaker Library,還有遠端系統管理系統RaiseCloud。這種網路化可以讓公司能夠在內部創建一套流暢的工作流程,不同部門的員工可以輕鬆訪問編輯3D列印檔案,最終能輸出準確的結果。

  • 使用工藝:耗材(熔融沉積成型,FDM)
  • 市場價格:印表機為49,999人民幣,需另外購買耗材
  • 適合人群:產品設計師(快速原型、功能原型),製造商(固定裝置、案例、模型),教師(教具、模型),汽車行業(備用零件、汽車原型)


RaiseCloud 3D列印管理平臺可以遠端監控一台或多台3D印表機的整體列印情況。這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Raise3D去年還推出了RaiseCloud國服版以及微信小程式,更符合國內使用者的資料安全以及使用習慣。除了產品之外,作為一家以上海為總部的中國企業,Raise3D為客戶提供了來自原廠的專業技術服務,包括打樣測試、上門培訓與維修等。

此外,2022年,Raise3D推出了讓Pro3 Plus變得更快的Hyper-FFF套件(6959元),能夠使原型製作速度提高200%,列印時間減少75%。同時結合主動消振演算法和自動頻率校準模組及軟體的改進,使得在提升列印速度的同時保證了良品率。

Markforged Mark Two

這是金屬和碳纖維3D列印廠商Markforged推出的旗艦桌面複合3D印表機,採用的是連續纖維增強 (CFR) 技術,其特點是能夠將連續纖維增強整合到聚合物材料中,從而產生比傳統FFF更堅固、更耐衝擊的部件,主要針對於制造型企業。

Mark Two的建造體積為320x132x154mm,可為大多數中型應用部件提供足夠的工作空間。最高加熱溫度可達300°C,可列印Onyx、尼龍、碳纖維、玻璃纖維等連續纖維增強材料。可應用於功能性手板原型製作,取代CNC加工鋁模、夾治具,和小批量定制化生產,同時使用時間更短、成本更低。

  • 使用工藝:耗材列印(連續纖維製造,CFF)
  • 適合人群:製造商(固定裝置、案例、模型、工廠工具),產品設計師(功能原型),教師(教具、模型),汽車行業(備用零件、汽車原型)


Markforged推出的3D列印雲軟體Eiger Fleet將數位零件庫、列印準備和遠端系統管理集成到一個平臺中,為製造商提供了自動化工作流程。軟體還帶有模擬分析功能,可以在列印之前驗證部件的性能。自動控制Blacksmith軟體通過將3D印表機與檢測設備連接起來,確保每個零件都按設計生產,保證每次列印都有相同的品質。

Mark Two是製作鋁合金強度零件的專業3D印表機,從碳纖維的強度到凱夫拉的耐久性到耐高溫纖維的耐熱性,這款機器都可以勝任。

Formlabs Fuse 1+ 30W

Formlabs公司以SLA技術聞名,2021年它推出了選擇性鐳射燒結技術(SLS)3D印表機,這稱得上是一次劃時代的技術變革。Fuse 1比其他使用鐳射熔結聚合物粉末的SLS機器更加實惠,並且容易操作。

而Fuse 1+30W則是Fuse 1的升級版,於2022年推出,具有更高的列印速度和更高的功率輸出,適用於工業設計、醫療器械、航空航太等領域。

  • 使用工藝:粉末床熔融成型(選擇性鐳射燒結技術,SLS)
  • 適合人群:製造商(固定裝置、工具、夾具、模具、成品),產品設計師(功能原型),教師(教具、模型),汽車行業(備用零件、汽車原型)


具體來說,Fuse 1+30W的列印體積為165x165x320mm,功率輸出為30瓦,相比之前的版本提高了25%。同時還能夠使用多種材料進行列印,包括尼龍、TPU、PA、PA12等。此外,通過新增氮氣使用環境,增強了材料性能和降低了刷新率。通過優化包裝密度和粉末可回收性,Formlabs能夠實現零浪費列印,降低每一個零件的成本。

Fuse 1+ 配備了所有必需的後處理配件、材料、軟體、培訓和支援,幫助用戶採用SLS 3D 列印真正解決企業的業務問題。對於遭受原材料短缺、供應鏈中斷的任何小企業,Fuse 1+代表了在內部進行最終用途和備件生產和原型設計的機會。

Desktop Metal Studio System 2

這是一款被定義為辦公室友好型的入門級桌面金屬3D印表機,設備安全且便於管理。Studio System 2採用了Desktop Metal的第二代可分離支撐技術,能夠在支撐結構中生成接縫,在支撐結構和模型之間重新設置一層陶瓷結構,方便直接用手拆除支撐。可以為客戶提供最簡單的方法來列印小批量高性能金屬零件以進行預生產和最終用途應用。

第二代Studio System 2保留了上一代印表機的所有關鍵功能,同時採用了全新材料配方。此外,其核心軟體Fabricate是使得這台印表機比其他金屬印表機更容易上手的重要原因之一。使用者只需上傳模型檔,根據顯示幕的使用者介面引導,一步一步操作即可。

  • 使用工藝:結合金屬沉積成型(BMD)
  • 適合人群:製造商(固定裝置、案例、模型),產品設計師(功能原型),教師(教具、模型),汽車行業(備用零件、汽車原型)


Studio System 2的成型尺寸為300x200x200mm,使用混合金屬線材,包括Ti64鈦合金、316L、不銹鋼、17-4PH、4140低合金鋼、H13工具鋼以及銅合金等。製造的零件經脫脂燒結後具有與鑄件相似的機械性能,並達到或超過了相關行業標準。

Studio System由印表機和燒結爐組成,專為辦公室設計,使用時不需要額外添置其他特殊設備,是小型企業作為金屬列印的入門選擇。

以上就是這次為大家推薦的2023年適合小企業主的最佳3D印表機,無論是列印常見的塑膠、樹脂還是高性能的碳釺維複合材料,尼龍甚至是金屬,在這裡總有一台適合你。

Main Menu